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檢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北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電源輸出短路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中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

林語堂:人生的藝術 人生的歸宿  總結了中國的藝術與生活之后,我們不得不承認中國人的確是生活藝術的大家。他們孜孜以求于物質生活,熱忱決不下于西方,并且更為成熟,或許還更為深沉。在中國,精神的價值非但從未與物質的價值相分離,反而幫助人們盡情地享受自己命里注定的生活。這就是為什么我們具有一種快樂的心境和固執的幽默。一個不信教的人會對今生今世的世俗生活抱有異教徒般野蠻的熱忱,并且集物質與精神兩種價值于一身,這在基督徒是難以想象的。我們能夠同時生活在感官世界和精神世界之中,不認為兩者一定會有什么沖突。因為人類的精神是被用來美化生活,揭示生活的本質,或許還能幫助生活克服感官世界中不可避免的種種丑惡和痛苦,而不是用來逃避生活,或去找尋來生來世生活的意義。孔子在回答一位弟子有關死亡的問題時說:“未知生,焉知死?”表達了一種對于生命問題的庸常、具體而實用的態度,正是這種認識造就了我們現在國民生活的特征和思考的特征。  這個立場為我們樹立了許多價值尺度,這種生活標準占據了知識和人生的任何一個側面,它說明了我們之所以喜愛或憎惡某一事物的原因。這個生活標準已經融入我們的民族意識,不需要任何文字上的說明、界定或闡釋。我認為也正是這種主活標準促使我們在藝術、人生和文章中本能地懷疑都市文化,而崇尚田園理想;促使我們在理智的時刻厭惡宗教,玩玩佛學但從不完全接受其邏輯的結論:促使我們憎惡機械發明。正是這種對于生活的本能的信仰,給予我們一種濃厚的庸常意識,不屑于萬花筒般的大千世界以及智慧的煩惱。它使我們能夠沉著地、完整地看待生活,并維系固有的價值觀念。它也教會了我們一些簡單的智慧,比如尊敬老人、享受世俗生活的樂趣、承認生活、承認性的差別、承認悲哀。它使我們注重這樣幾種尋常的優點:忍耐、勤勞、節儉、敦厚與和平主義。它使我們不至于發展一種異想夭開的理論,不至于成為自己智慧的奴隸。它給予我們一種價值觀,教會我們同時接受生活給予我們的物質和精神財富。它告訴人們:無論如何只有人類的幸福才是一切知識的最終目標。于是我們得以在命運的浮沉中調整自己,欣欣然生活在這個行星之上。  我們是一個古老的民族。在老人們看來,我們民族的過去以及變化萬端的現代生活,不少是淺薄的,也有不少確實觸及了生活的真諦。同任何一個老人一樣,我們對進步冷嘲熱諷,我們懶懶散散,我們不喜歡為一只球在球場上爭逐,而喜歡饅步于柳堤之上,聽聽鳥兒的嗚唱和孩子們的笑語。生活是如此動蕩不安,因而當我們知道真的有什么令自己滿意的東西,我們就會抓住不放,就像黑暗的暴風雨之夜里一位母親緊緊摟住懷中的嬰孩。我們對探險南極或者攀登喜馬拉雅山實在毫無興趣,一旦西方人這樣做,我們會問:“你這樣子的目的何在?你非穗到南極去尋找幸福嗎?”我們經常光顧影院劇場,然而內心深處卻認為現實生活中兒童的嬉笑也同樣能給我們帶來歡樂和幸福,決不亞于銀幕舞臺上想象的產物。如此相比,我們便情愿呆在家里。我們不相信親吻自己的老婆必定索然無味,而別人的妻子僅僅因為是別人的妻子就顯得更加楚楚動人。我們在蕩舟湖心之時并不渴望走到山腳下去,我們在山腳下時也并不企求翻越山頂。我們信奉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須盡歡。  在很大程度上,人生僅僅是一場鬧劇,有時最好站在一旁,觀之笑之,這比一味介人要強得多。同一個剛剛走出夢境的睡夢者一樣,我們看待人生用的是一種清醒的眼光,而不是帶著昨日夢境中的浪漫色彩,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放棄那些捉摸不定、富有魅力卻又難以達到的目標,同時緊緊抓住僅有的幾件我們清楚會給自己帶來幸福的東西。我們常常喜歡回歸自然,以之為一切美和幸福的永恒源泉。盡管喪失了進步與國力,我們還是能夠敞開窗戶欣賞金蟬的鳴聲和秋天的落葉,呼吸菊花的芬芳。秋月朗照之下,我們感到心滿意足。  我們生活在民族生活的秋天,無論是國家還是個人,都為新秋精神所滲透:綠色錯落著金色、悲哀攪和著歡樂、希望混雜著回憶。這時,春天的單純已成記憶,夏日的繁茂已為微弱回蕩著的歌吟。我們看待人生,不是在謀劃怎樣發展,而是去考慮如何真正地活著;不是怎樣奮發勞作,而是如何珍惜現在的時光盡情享樂;不是如何充分發揮自己的精力,而是養精蓄銳以備冬天之不測。我們感到自己已經到達某個地方,安頓了下來,并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東西。我們還感到已經獲得了某種東西,這與過去的榮華相比盡管微不足道,卻像是被剝奪了夏日繁茂的秋林一樣,仍然有些余暉在繼續放光。  我喜歡春天,可它過(www.lz13.cn)于稚嫩;我喜歡夏天,可它過于驕矜。因而我最喜歡秋天,喜歡它金黃的樹葉、圓潤的格調和斑斕的色彩。它帶著感傷,也帶著死亡的預兆。秋天的金碧輝煌所展示的不是春天的單純,也不是夏天的偉力,而是接近高邁之年的者成和良知——明白人生有限因而知足,這種“生也有涯”的感知與精深博大的經驗變幻出多種色彩的調和:綠色代表生命和力量,橘黃代表金玉的內容,紫色代表屈從與死亡。月光鋪灑其上,秋天便浮現出沉思而蒼白的神情;而當夕陽用絢麗的余暉撫摸她面容的時候,她仍然能夠呈現出爽悅的歡笑。初秋時分,涼風瑟瑟,搖落枝叉間片片顫動著的樹葉,樹葉歡快地舞動著飄向大地。你真不知道這種落葉的歌吟是欣喜的歡唱還是離別的淚歌,因為它是新秋精神的歌吟:鎮定、智慧、成熟。這種歌吟用微笑面對感傷的景象,贊許那種亢奮、敏銳而冷靜的神情,這種秋的精神曾經在辛棄疾的筆下表現得淋漓盡致: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說避暑之益 林語堂:說北平分頁:123

姑娘,活該你33歲了還拿兩千塊的工資  文/黎甜  今年公司大刀闊斧的擴張業務,行政崗位擴招了3人。  由于不在同一個辦公室,這3人對我都不甚熟悉,當然我也不熟悉她們。?  在這樣的背景下,本文的女主角,大雨,仍然引起了我的注意,當然被我盯上,一般都不是好事,嘿嘿。  與大雨的第一次接觸,是在過年前一周,因為沒有培訓,我閑得發慌,就去給行政幫忙。  大雨接了個電話,是客戶投訴,回頭問我怎么辦,我一頭冷汗的回答:“你先記下投訴情況和客戶聯系方式”,她對電話那頭的客戶說:“您稍等”,然后開始翻桌子、翻抽屜、翻文件,為了找一支筆和一張紙,翻了至少30秒才把東西找齊,我在心里默默的想“這個客戶脾氣真好”。  她接完投訴電話,問我怎么處理?  我說:“這個被投訴員工是某某主管的員工,這個主管不靠譜,正好這個主管的經理在,你給他,讓他處理!”  她想了想,很鄭重的對我說:“這不好吧,那是經理啊,算了,我還是問下娜娜(另一個比她早來半個月的新人)”,然后轉身跑了,留下在風中尷尬的我…  作為一個職場人士,筆與本子應該有專門的放置地點,方便隨時拿用。?  如果領導有急事,喊你過去,你是打算空手呢,還是跟領導說:等下,我找下本子…  我覺得領導會掄死你,好吧,就我這么暴力。  當他人給出建議的時候,不管你采納還是不采納,至少不能當面否決,然后說去問別人…  給你建議的人會怎么想?  不相信我還問我干啥!  歐,敢情在你這,我不如那個別人!  如果你真的覺得他人的建議不合適,你可以提問:我剛來,不知道公司的游戲規則,直接找經理在我以前的公司是屬于越級,在我們公司可以直接找經理嗎?  也可以先應承下來,之后再詢問他人:好的,我干完手頭上的事就去…  甚至可以照做,可是把決定權交給別人:經理,我剛接了一個A員工的投訴,這個A員工是B主管的員工嗎?我是找B主管還是直接給您處理呢?  嘿,姑娘,不要再問我問題,再問,我會回答:去問娜娜吧…  哼,就是這么傲嬌!  還是這次工作接觸。  我與大雨配合做一件事:給員工家寄送春節感謝信。  這個工作出了個特殊情況:  我們公司屬于銀行體系,為了防止員工貪污腐敗,有個游戲規則就是每年都要給老員工做家訪。(新員工入職的時候也要做家訪)  看看是不是入職的時候住茅草屋,干了兩年后就成了金屋…(我瞎說的,哈哈)  于是,有部分主管就要求:團隊內要做家訪的老員工由主管自己帶感謝信上門,不需要家訪的員工請公司郵寄。  就因為這個特殊要求,我就看到大雨同志翻天覆地的找了一下午信。  大雨同志先把所有員工的信封按團隊順序打印好,大概4百封。  再在這4百封信里尋找那一小部分不需要郵寄的感謝信。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不是她打印信封的方式,而是她找信封的方式:  因為信封較多,我們分了兩個辦公桌放置。  她先找左邊的桌子,再找右邊的桌子,沒找到,然后對我說:“我要先給快遞員打電話約他來,不然他跑遠了,下班就不會過來了”,接著去打了個電話。打完回來,又找了一遍左桌、右桌,還是沒找到,她就滿辦公室的找…  有幾個團隊有特殊要求,她就這樣找了幾次…當然中間不是每次都給快遞員打電話,有時候是重新打印沒打好的信封,有時候是抱著部分確定要郵寄的信封去了別的辦公桌…  你問我在干嘛?我在一邊看猴戲,一邊往信封里塞感謝信!  做任何事情之前,先要想好處理事情的流程,再著手做事。?  大雨同志為什么會按團隊順序打印信封?  因為公司的人力表里面就是這個順序排列員工的。  也就是說她并沒有思考這個特殊要求怎樣處理才能最高效的解決,而是拿著現有表格就開始做事。這就造成打印后,需要滿世界尋找特殊信封。  如果讓我來處理,我會調出特殊信封單獨打印,也就是在人力表里先篩選出無需郵寄的人員,復制到新建表格,再刪除這部分員工在人力表里的信息。  這樣我就能省去找信的步驟。  再來就是吐槽找信的環節了。  處理一件事情,最好做完,再去做其他事,而不是半途而廢,再重新拾起。重新拾起的過程就需要重新進入狀態和熟練,這段時間都是浪費。?  所以大雨同志打電話后再找一次左桌、右桌就是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  感覺小學生都明白的事情,她怎么不懂呢!  無頭蒼蠅樣的亂找信和到處亂放信,和找不到筆跟紙是同樣的工作習慣。  沒有固定的工作區域,沒有正確的工作規劃,歐,我的心好累~  嘿,姑娘,不要再用手工作,而是用腦!  年后工作第一天,閑得慌的我,被扔去了招聘會。  老大讓我帶大雨一起去,說她之前也做過人事、招過人,讓我帶帶她。  我拎著大雨去了招聘會(好兇殘,捂臉),好幾個細節真讓我哭笑不得。  到招聘現場后,我給了一份招聘崗位說明給她看,對她說:你先看,不懂問我!  她看了一會,然后熱情的給我打水去了……  當我目標準確的逮著兩個美女面試填資料,她用無比佩服的語氣說:你太厲害了,怎么就知道她們合適呢?  我正準備教她面試:先看人,不要年齡超過35歲的……  她卻打斷我說:我們以前招人就是只要漂亮妹子,我以前是做早教的,只有漂亮妹子,小朋友才買單……  我在心里默默的說:我一點都不關心你以前公司要招什么人……  整場招聘會下來,她就發了下宣傳資料,我讓她也試試面試,她卻說她不知道怎么做~  我讓你看崗位說明,你去打水!  我要教你面試,你說你上家公司!  我面試的時候,你跑去發資料!  知道做就來鬼了!  回公司的路上,我在想,這場招聘會,她到底學到了什么?  在別人有意教你的時候,一定要抓住機會,好好提問,好好傾聽,跟上對方的腳步,而不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娛自樂。  話說,別人不教,不還得自己創造機會學嗎?  學習是無時無刻存在的,不一定是上課和看書。在實際工作中學習,反而是最有體會的學習方式。  珍惜每次與人合作的機會,主動學習,主動思考,主動提問,才是混職場的正確打開方式呀!  在招聘會進入收尾時段,她跟我聊天:我84年的,今年33歲了,我好像除了帶孩子,什么也不會!像你這么厲害就好了!  我問:你有中間辭職帶孩子的階段嗎?  她說沒有,但是她就是因為喜歡帶孩子,所以之前一直在做早教,可是做早教工作,周末就沒時間帶自己的孩子,就來了我們公司……  我特別想問她:你帶孩子有規劃嗎?帶孩子過程中,你會跑去干其他事嗎?東西會亂丟嗎?會打斷孩子說話做事嗎?會否定孩子的提議嗎?  后來一想,這姑娘都33歲了,職業生涯超過十年,卻仍然沒有在帶孩子的領域成為高端人才,這些問題我根本不需要問呀!  當她還在我耳邊嘮叨:行政崗位工資怎么這么低,才兩千多,聽她們說你培訓工資挺高的,真羨慕呀,我要是能做培訓就好了!  我一笑而過。  就兩次相處,我就能看清你的道行,那些比我厲害的領導、精英早就摸清了你的底。  姑娘,你就值兩千塊!  姑娘,你還是先把兩千塊的行政工作做好吧! 我們的距離不在于工資的數字 按部就班拿工資,那不叫穩定! 一家公司要了你后,憑什么給你開高工資?分頁:123

鐵凝:樹下  老于一向不喜歡參加同學聚會一類的活動。快五十歲的人了,弄那個干什么?他常跟家里人說,口氣里帶出點不屑。好像同學一詞只能和青少年發生聯系,同學聚會一類的活動也只有他們那個年齡段的人才搞。  老于被迫參加過一次初中同學的聚會,兩、三年前的事了。發起者是班中一個綽號小狼的男生。小狼上中學時就是一個瘦得皮包骨頭卻精力充沛的壞小子,這幾年做生意賺了些錢,還是瘦得皮包骨頭,精力十分充沛。小狼為聚會的事很是把老于尋找了一番,最后才在城郊一所中學里找到了老于。原來老于成人之后就和所有同學斷了聯系,現在他是這所中學的語文教師,同時也是一個家庭婦女的丈夫,兩個孩子的爸爸。雖說老于和小狼二十多年不見,但小狼走進老于的教研室,他們還是一眼就把彼此認了出來。  小狼說,看是吧,還是把你給找到了吧。老于笑著,搓著沾滿粉筆末的手,不知說什么好。小狼對老于講了聚會的事,說,山南海北的同學都讓我招呼來了,就差你一個了。新疆遠不遠?×××,他說了一個男生的名字,在烏魯木齊呢,這次專程飛回來;海口遠不遠?×××,他又說了一個男生的名字,這次也專程飛回來。還有項珠珠,小狼對老于說,項珠珠你應該記得,寫作文專和你較勁的那個女生,期末考試總分老比你少兩分的那個女生,人家現任省外貿廳副廳長,也親口答應從省會趕來參加咱們的聚會,所以老于你不能不去,誰不知道你是當年咱們班的高材生呀。小狼末尾這句話說得老于怪不痛快,怎么聽怎么像是對他老于的譏諷。  但那次的聚會老于還是去了,也許他真是為了項珠珠而去。他想起了中學時項珠珠的樣子,大腦門,薄嘴唇,小辮子編得緊緊的,背一只洗得發白的帆布書包,說不出哪兒有那么點兒與眾不同。  那時老于暗暗把項珠珠看作學習上的對手,別的同學呢,全不在話下。中學時的老于很有些目空一切的氣勢。一次項珠珠的一篇作文被老師當作范文在全班朗讀,老于便在下一次作文課上,一口氣寫出兩篇內容不同且立意都不低的作文交與課代表,以壓倒項珠珠的風頭。他這種令人意外的出眾才華當即受到語文老師的賞識和表揚,并給全班同學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那時的老于,還萌生過成為作家的念頭。  記得有一回,幾個同學在一起議論文學名著,老于說了陀思妥耶夫斯基,項珠珠連忙問道:誰?老于故作漫不經心且快而流利地又說了一遍陀氏大名,項珠珠就對他說,你能不能念慢一點?老于內心得意著,那一次的得意始終存在老于的記憶里。幾十年過后,當了中學教師的老于回想起中學時光,仍能清晰地記起項珠珠當時的表情和她的問句:誰?----俱往矣!現在的老于感嘆著。  在小狼操持的那次聚會上,項珠珠姍姍來遲,比原定時間竟晚出六個小時。幾十位同學圍坐在一家中檔酒店的包間里,聽小狼一直用手機和她聯絡,卻原來,是廳里又有了臨時的會。好不容易開完會上了路,又遇到高速公路堵車。這樣,本來是中午的聚餐就推到了下午。大伙餓得頭昏眼花,小狼只給每人叫了一份手搟面,還勸大伙耐心等待,還說誰讓項珠珠是咱們當中官職最高的人呢。老于想,什么話,官職高就可以讓別人餓著肚子等她?我們是她的同學,又不是她的下級。想著,幾次抬屁股要走,見大伙情緒都還高昂飽滿,似是專心等待項珠珠,又似是借等待項珠珠再細聊彼此現在的日子。人又這么齊全,還有從新疆、海南飛來的同學也在場,老于就不好告辭了。他聽著大伙的閑聊,覺得他這一班同學平庸的居多,話題也瑣碎、無趣,這其實是他預料之中的。但他深信他的生活水準在他們之下,這其實也不在他預料之外。比方說他至今租著兩間沒有暖氣的民房,他的老婆是當年他插隊從鄉下帶回來的一個鄉村姑娘,現在靠給附近一個農貿市場打掃衛生掙點錢。這些事老于的中學同學不知道。用不著,他想,讓他們憐憫他么,那又何必。只待大伙話題一轉說起彼此的下一代時,老于才提起點興致。  他的一兒一女都是聰明過人的孩子,大兒子這年剛考入人民大學經濟系,小女兒正上初中,老于認為她形象思維的細胞實在活躍。他想起女兒兩歲時,有天晚上他抱著女兒出門散步,指著滿天星星問女兒是什么,女兒說,滿天都是大米花呀!老于認為一個能把星星說成大米花的孩子,你怎么會不去設想她應該是個詩人呢……還沒容老于向同學們介紹自己的孩子,項珠珠的車到了。項珠珠的到來使全班同學的精神為之一振,連老于也覺得眼前一亮。項珠珠沒變,大伙兒都說。何止沒變,簡直比中學時更、更、更什么呢,總之,包括老于在內,所有同學都覺得項珠珠和他們不是一種人。她站在你的面前,神清氣爽的樣子,你不會覺得她疏遠你,可你又決不能輕易親近她。她和每個同學握了手,跟老于握手時,還特意對他說,她記得他一堂課能寫出兩篇作文。項珠珠吃飯時也挺隨和,小狼說些在老于聽來十分俗氣的話,項珠珠也不在意。  比如他說要論同學呀,大學、小學都不行,大學時都太精,小學時都太傻,惟有中學同學最親呀!比如他說有項珠珠這樣的同學是我們全體的榮耀,老同學之間可得互相提攜呀等等。老于堅信項珠珠的不在意是有意作出來的,越是不在意,越顯得她比他們高。  聚會結束時,項珠珠讓隨行的辦公室主任把帶來的小禮品分贈大家----一種小巧的真皮名片夾。一切都很得體,老于想。只是他沒有名片,名片夾他回家后就轉贈給了女兒。  那次聚會之后,兩年之間小狼他們又搞過兩回,老于不再參加,受了傷似的。其實誰傷了他呢,他也不知道。后來的那兩次,小狼把寶馬開到他家門口來接都沒能接動,仿佛就因為小狼看見了他的破院子,他的滿手長著凍瘡的女兒,還有院子里幾只下蛋的母雞。這沒什么,老于心想,住在城郊是可以養雞的,孩子正長著身體需要雞蛋補養啊。凍瘡不好,那是因為屋里太冷,燒煤又太貴。  自從兒子去北京念大學,一家人得全力以赴供應兒子每月的開銷,老于連煙都戒了,哪兒還能擠出取暖的煤錢。凍瘡是不好啊,一個女孩子家…………老于安慰著自己,又譴責著自己,堅持不去參加小狼他們的聚會,臉上幾乎帶出寧死不屈的神情,以后小狼再也沒有找過老于。又過了些時候,項珠珠從省會調至老于的城市,作了這城市的副市長。自此,老于和家人常在電視屏幕上看見她。老于的老婆說,這個女市長和你不是同學么。老于說是。老于的女兒說,中學還是大學,老于說,中學,同班。女兒說,人家都說中學同學比大學同學親。老于的老婆就說,能不能跟市長說說,給咱們找兩間有暖氣的房。老于說,怕不好開這個口。女兒說,又不是別人,她不是你的中學同學么。此時全家正吃晚飯,老于盯住女兒的雙手,手腫著,青一塊紫一塊的。再看看孩子的耳朵,也凍了。女兒吃飯卻挺香,不挑食,呼呼嚕嚕地喝粥,喝得臉蛋子通紅。女兒沒寫過詩,自從兩歲時管天上的星星叫大米花之后,再也沒有過類似的詩意。可女兒有數學天才,前不久參加全省高中組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女兒拿了個第二,回家后她對老于說,她的目標是北大、清華,非這兩個學校不考。老于支持女兒,可他拿什么支持呢,至少他應該讓女兒住在有暖氣的房子里吧,至少他不該讓女兒凍得攥不住筆吧。明年女兒高中畢業,最關鍵的一年,老于拿什么來支持女兒的關鍵時刻?也許真應該去找項珠珠同學,項珠珠市長。  找找她又有何妨?誰讓她總在電視屏幕上出現呢,誰讓她是這城市的父母官呢,難道老于不是歸她管轄的一個市民么。再說找她又不是為我老于,是為我的女兒啊,她是個人才,人才不是父母的私有財產,是屬于民族屬于國家的,讓屬于民族和國家的人有好一點的居住條件又有什么不對呢?  他想起前兩天,深夜苦讀書的女兒雙腳踩在炭火盆的邊沿上,炭火烤著了女兒的棉鞋,差點燒著女兒的腳。要是房間有暖氣,何至于女兒要圍著一只小小的炭盆取暖呢。老于越想越覺得理直氣壯,便有些后悔前兩次同學聚會沒去參加。那本是聯絡感情的形式之一啊,倘若在那樣的場合不斷見面,再開口求人辦事就顯得很自然。不過,即使沒有參加那幾次的聚會,項珠珠也否認不了老于是她的中學同班同學。這么一想,老于心里安定了。  老于家中無電話,第二天他特意早些上班,趁同事們還沒進教研室,他給項市長打了電話。秘書問明姓名身份后,老于直接和項市長通了話。應該說,電話里的項珠珠是很熱情的,熱情而不嗦。稍事寒暄,便問老于是不是有什么事找她。這邊老于連連說著沒事沒事真沒什么事,聲音挺大就好像誰說有事誰就是誣陷了他似的。那邊項市長說有事也沒關系只要她能幫忙。這邊老于仍高聲堅持說沒事,只是想見面聊聊。那邊項珠珠就把家里電話、地址告訴了老于,歡迎老同學有時間到家里去。這邊老于硬著頭皮問今晚行不行,那邊項珠珠沉吟片刻答應了。這邊老于急忙掛斷電話,急忙到有點不禮貌,生怕項市長變卦。  這晚老于騎五十分鐘自行車,從城郊趕到項市長家。他被一個面孔清秀的小阿姨讓進客廳,然后項市長出現了,和老于面對面落座在兩張小沙發上。談話一開始老于就覺得渾身燥熱,他沒有意識到,那是他穿了厚厚的棉襖、棉褲和棉鞋的緣故。在他的沒有爐火的家里,他需整日這樣穿戴,老婆和女兒甚至整日把毛線帽扣在頭上。而在項市長溫暖的家中,一件薄薄的開司米就足夠了,項珠珠就身穿一件薄薄的開司米圓領衫。老于一下子意識不到這些,他甚至看不見客廳里都擺列了些什么。房間闊大,地板很亮,果盤里的水果鮮美,杯中的綠茶馨香…………這些和老于無關,或者,越是置身此情此景,老于便越要使自己的談話配得上這氣氛和這氣氛中的女市長。他于是就談文學。  他想起中學時的項珠珠是喜歡文學的,初次把陀思妥耶夫斯基介紹給她的正是他老于。果然,如今的項珠珠對文學仍然保持著并不虛假的愛好,她很輕易地就說出了一大串當代作家的名字和他們的小說,并和老于探討這些作家的長短、得失。老于談著自己的見解,他發現項珠珠臉上是信服的神態。  他提到了作家的想象力,他說他認為很多當代中國作家是缺乏想象力的,他們用借來的想象力填充他們的小說。他說到新近讀過的一篇美國小說名叫《熱冰》的,他稱贊《熱冰》的想象力,那是一個投湖死亡的少女被父親藏進冰庫永遠凝固了青春的故事。老于在講這個故事的時候想起了自己的女兒,想起了他今晚的使命。這使他有點內疚,因為直至現在他也沒能使談話趕上正路。可難道項珠珠不該知道這個美國小說么,不該知道他老于涉獵文學范疇之廣么,不該知道他生活角色的平淡和他內心世界的高貴豐富不成正比么,那么他應當繼續講下去:裸體的少女被藏進冰庫里一只巨大的冰箱,一個下班時沒來得及出去、被誤鎖進冰庫的工人,當他懷著絕望的心情準備被凍死時,他發現了那具被凍住的少女軀體,他伸手觸摸她那冰凍的乳房,那乳房居然是溫暖的。他依偎住它,那熱的冰,竟奇跡般地抗過了一夜寒冷直至第二天上班的人開了冰庫的門。  老于被自己的講述感動著變得欲罷不能,有一瞬間他覺得這是他給自己提供的一個機會,他已經很久沒對什么人談起過這類感想了,現在連他自己也驚奇自己肚子里有這么多要說的東西。他欲罷不能,由小說又綻開去說起電影,他說他在電影資料館看過電影《莫扎特之死》,觀摩票是從前他一個學生給弄的。他說他認為這是一部談妒忌的電影,宮廷樂師對莫扎特懷有刻骨的妒忌,他認為莫扎特是橫在他和上帝之間唯一的障礙,他必得讓莫扎特死。莫扎特終于死了,幾十年之后老態龍鐘的宮廷樂師卻不得不發出最真實的感嘆,他說既然莫扎特是我和上帝之間唯一的障礙,為什么莫扎特已經死了三十多年,我還是這么平庸呢。  老于講到這兒咽了一口茶,并觀察了一下項珠珠的表情,他確認她是專注的,沒有因為他冗長的講述感到疲乏。她的表情使老于很滿意自己,當他滿意自己的時候便也開始焦慮自己:房子呢?房子的請求他究竟什么時候才能開口呢。  偏在這時項珠珠又饒有興致地問起老于最近在讀什么書,項珠珠的提問顯然使老于必得繼續偏離房子,他于是講起有關陳寅恪的一本書,可惜項珠珠沒聽說過陳寅恪這個人。不過老于并不怪她,他覺得沒有道理要求市長一定得知道陳寅恪是誰。后來他又五花八門地說了一大堆雜書,有關二十世紀重大發明的什么硅片啦、阿斯匹林啦、胰島素啦、核能啦、人工腎啦、超導體啦、射電望遠鏡啦、因特網啦、心動記錄器啦、防竊聽蜂窩電話啦等等等等。他滔滔不絕,心中卻一遍遍問著自己:難道這是求人辦事的樣子么?這不是請求這是挑釁,是在向這客廳這市長挑釁,拿他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聽過的奇聞向他不可企及的這房子和房主人叫板。  他滔滔不絕著,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對付自己,心中的另一個老于在同他搗蛋。他的話題越是寬泛,他說出房子的可能就越是狹窄;莫扎特他們越是高雅,他的房子問題就越是俗不可耐;他越是想說出房子,就越是說不到房子上去。他以為他是會步步逼近房子的,卻不知為什么一直在朝相反的方向奔逃。他不知道他這是怎么了,他在點點滴滴、一分一寸地折磨自己槍斃自己,他同情自己又痛恨著自己,可是他必須講,老于差不多要聲嘶力竭了。這時候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走進了客廳,她穿著絨布小花睡衣,睡眼惺忪地依偎進項珠珠的懷里叫她媽咪。老于的敘述被打斷了,他有些驚奇地看著項珠珠懷里的孩子。項珠珠笑著告訴老于,她結婚晚,所以孩子才這么小。孩子把老于拉進了現實:客廳,水果,香茗,媽咪……時間太晚了,有十一點了吧,他的事還沒說呢,可他已經沒有理由再坐下去了。他站了起來,項珠珠也站了起來。以她的經驗和洞察力,會猜出他是有求于她的,于是她又問老于真的沒有別的事么?沒有沒有沒有真的沒有……老于邊擺手邊大步向門口走,叫人覺得你若再問反而是你對他的不禮貌了。項珠珠沒有再問。出得門來,老于的腦子很亂。他解開棉襖領扣,讓冷風吹一吹他那燥熱的心。他推起自行車在便道上走了幾步,站在一棵龍盤槐下。他是來求項珠珠解決兩間帶暖氣的房子的,可他一晚上都說了些什么呀!什么熱冰啊莫扎特啊陳寅恪啊,他們和他的生活有什么關系呢。他又想起了那個叫著媽咪的睡眼惺忪的小女孩,假若她早點出場,說不定話題就會由孩子很自然地轉到房子上去。他還對那一聲媽咪感到十分別扭,那分明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優越。他老于的女兒是永遠不會管他叫爹地的,可這并不妨礙女兒能考上名牌大學,不會妨礙的絕對不會妨礙!他頑強地思想著簡直是大聲地思想著,可他的心依舊是憋悶的。項珠珠使他憋悶么?他覺得不是,因為她根本就沒有拒絕他什么啊。那么錯兒在哪兒?是哪兒出了錯兒?  后來他發現那是因(www.lz13.cn)為他到底沒能面對項珠珠說出房子的事。他本是帶著一肚子請求從家里趕來的,他不能再將這請求原封帶回家去。他應該說出來,他必得說出來,他鼓動著自己又朝龍盤槐靠近了一點,就像夏日里頂著太陽走路的那些人總想鉆到樹蔭里去那樣。現在他心里好過了一點,仿佛就因為這龍盤槐傘狀的樹冠為他遮蔽了冬夜的燥熱。他于是就把這棵樹想成了項珠珠,他就對著樹說出了他那難以啟齒的請求。他把滿心的重負卸在了這棵樹下,然后騎車離開了它。  老于回到家時,已是夜半時分。他悄悄推車進了院子,見房間還亮著燈。他知道老婆和女兒還沒睡,她們在等待他帶回的消息。他站在院子里沒有立即進屋,因為他發覺自己又把另一個難以啟齒的請求帶回了家來:他準備請求老婆和女兒再也別讓他去請求市長了。他弄不明白為什么他會一下子不斷地處在請求之中,或許到了他這歲數,誰的日子里都會伴隨著一些這樣或那樣的請求吧。這時老于堅信一年后女兒肯定能考上大學離開家,那么她就會住進學校里有暖氣的宿舍。剩下他和老婆兩人,又有什么對付不了的事呢。日子會好起來的。   鐵凝作品_鐵凝散文集 鐵凝:火車開往冬天 鐵凝:世界分頁:123

TA415FEF15


桃園介質耐電壓實驗新竹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
台中半導體設備檢驗 》台中TAF校正實驗室:準確快速,專業服務高雄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認證 》台中TAF認可機構:您的專業實力夥伴台南半導體設備實驗 》台中TAF校正實驗室:準確快速,專業服務高雄介質耐電壓認證 》台北TAF實驗室:信賴品質,全球認可

arrow
arrow

    a86d9c4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